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融情聚力一家亲,携手迎春送祝福
融情聚力一家亲,携手迎春送祝福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泽赢)1月27日下午,三平路街道同心驿家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在同心大讲堂里,50余对结对亲戚围坐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员张晓身边,听着张晓讲新春佳节的故事,在她身后的“微心愿”墙格外吸引人,象征平安和谐的绿色微心愿墙贴满了结亲亲戚们的美好心愿。在翰墨苑来自大工委成员单位第十中学、第十六小学的师生们带着辖区居民一笔一划写着春联、写下“福”字,一幅幅喜庆、寓意深刻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热情、具有浓浓年味的“福”字跃然纸上。长长的书案被围得严严实实,“这和以前在街上买的不一样,这可是党和政府送来的‘福’字,有了这个‘福’,我相信明年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来自五新社区的居民孔令兰说。短短一个小时,师生们写好了300多幅春联,很多春联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经被居民领走。

在听故事、写祝福的人群中,突然响起了“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原来这是由辖区职工、夜校学员、返乡大学生们组成的“快闪合唱团”,他们歌声优美、感情真切,激起了现场师生、居民群众的爱国情怀,不论是稳重的中年人、活泼的青年甚至是小朋友,大家跟着旋律一起高歌,“啊...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整场氛围瞬间点燃。

伴着歌声,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团结的鲜红春联在结亲对子的手上传递。拿到春联的少数民族居民激动与自己的结亲对子分享喜悦,共读春联并释义。结亲对子们纷纷送上新春祝福,有的将祝福共同写在纸上,有的一起合拍小视频送祝福,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推向高潮,“过年好”的祝福声在大厅回荡。结对“亲戚”乌布力大叔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了解了春节的由来,贴春联的方法,还在活动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希望街道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与民同乐活动,让我们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是三平路街道迎接新春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聚力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三平路街道党工委将融情活动与城市基层党建有机结合,将居民需求与辖区资源有效链接,找准突破口、找准切合点,组织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今天的“迎新春、知由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彰显了三平路街道党工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让干部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


  •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豪情挥墨迎新春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