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一家亲,豪情挥墨迎新春
民族团结一家亲,豪情挥墨迎新春
作者:

新疆民生网(沙冰蝶)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送春联、放鞭炮、吃团圆饭,这些传统习俗无不体现着中国人对春节的重视,无不蕴含着广大群众深深的新年祝福。1月24日下午,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街道邀请辖区企业代表、书法爱好者、居民代表等欢聚一堂,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送春联’”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共同度过了一段浓情满满的时光。

活动当日,书法爱好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以“挥墨洒情怀,泼毫显赤心”的豪情,写下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心愿墙前,街道工作人员与少数民族亲戚共同提笔写下各自对祖国最想说的那句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97年的风雨,人民与您一起风雨同舟;97年的历程,岁月让斧头镰刀有些锈蚀,但人民依旧为你骄傲,追随你的恒心不变”。一张张纸条,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一句句话语,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浓浓的爱戴之意。

随着掌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金龙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辖区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同时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遂心如意。随后,街道、企业的领导将各位书法爱好者写好的春联送到了各行业代表手中,对他们为金龙镇辖区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深深地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代表也将蕴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了辖区退休老职工、各少数民族、低保户、特困户群体的手中,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少数民族居民代表还主动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与结亲干部之间的动人故事,朴素的语言中体现的是浓浓的真情。活动之后,街道工作人员将其余的春联送至结对认亲家庭中,与他们共享新年的喜庆氛围。一幅幅春联不仅代表着美好的祝福,更代表着金龙镇辖区各族群众心手相连的真切情谊。此次送春联活动在送去祝福的同时,也积极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对推进金龙镇辖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新的一年,金龙镇街道会继续秉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做好各项工作,更好的促进辖区各族群众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与各企事业单位加强联合联动,携手并肩,共同使辖区的各项工作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供稿: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街道)


  • 上一篇:欢聚一堂话新春 共叙民族团结情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