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一家亲——写春联、送春联
民族团结一家亲——写春联、送春联
作者:

新疆民生网(韩亚红)春联,是中国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春联的历史悠久,承载着厚重的文化。2019年1月20日下午,由钻井社区、“访“工作队、联点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居民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以增加春节前的喜庆气氛

活动中,居民们以工整、简洁的文字描绘着时代背景,抒发着美好愿望,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虽然居民们通过平时参加夜校,汉语文字书写有一定的进步,但是书写毛笔字对他们来说又是另外一种挑战。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用毛笔手写“民族团结”、书写“福”字,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蕴意和魅力,通过他们皱眉蹙额的脸颊和粗壮有劲的双手,流露出他们对汉文字的热爱和追求,兴许他们在感受到中华文字伟大艺术魅力的同时他们更是用一年来丰硕的果实迎接崭新的一年。他们每写完一笔或者一个字,都能感受到正能量的同时散发着自豪感。

社区居民殷自秀脸上洋溢着微笑,大声说:“我们很高兴社区能给予我们参加这些活动的机会,才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刻内涵。”

“我们以后会创造更多更有意义的民族团结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群干活动当中,让更多的居民切身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温暖。”工作队长吴涛说道。

华夏和谐千载旺,民族团结一家亲。不忘初心志非凡,牢记使命创雄关。让辛苦一年的人们洋溢着吉祥,露出幸福的微笑让各民族之间蕴积的亲情更加相融相汇让奋斗中的钻井社区持续承载着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的使命,砥砺前行。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驻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钻井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白碱滩区党政办“民族团结共繁荣,携手喜迎中国年”主题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