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邀亲戚共聚“家风家学我来传承”大讲堂
我邀亲戚共聚“家风家学我来传承”大讲堂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志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融,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内涵。2018年12月15日,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邀请辖区结亲干部与“亲戚”,社区居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举办以“家风家学我来传承”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共有结亲干部与亲戚居民等60多人参加。

讲座上,以道德讲堂的方式来宣扬家风家训与传承,以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家训与传承的内涵,以及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家学与传承的重要意义。道德讲堂还紧紧围绕倡导民族团结、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等行为,让好“家风”引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融,引领社会好风气。

讲座上,结亲干部与“亲戚”和社区居民纷纷围绕家风家学与传承展开了精彩的对话,“晒”出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每个家风的内容虽然不一样,但好的家训,代代传,好的家风,暖人心,好的传承,促团结每一种文明家风家学都值得各民族之间相互学习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社区党总支书记热依汗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不仅要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同时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更让大家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家学的重要性。下一步社区还将广泛寻找辖区民族团结典型事例,用好的家风家学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让良好的家风家学与传承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催化剂,促使各民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供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驻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喜迎冬至包饺子一家亲 增进感情话家常其乐融融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