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喜迎冬至包饺子一家亲 增进感情话家常其乐融融
喜迎冬至包饺子一家亲 增进感情话家常其乐融融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军 蔡静)冬至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广为流传的习俗。永安社区为了让辖区居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对子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12月14日组织开展了“喜迎冬至包饺子一家亲·增进感情话家常其乐融融”活动,邀请居民和一家亲对子一起包饺子,迎接冬至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大家纷纷“抢占”自己的一席之地,有的还自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大家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下饺子……现场欢笑声、歌声不断,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好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那一个个包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那浓浓的饺子香,使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各族居民围坐在一起,饺子一口咬下去,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社区还准备了几样美味的小菜,一家亲对子们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在一个热闹温馨的氛围下迎接冬至,我们这个社区大家庭也更有家的味道了。

活动结束以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大家煮好的饺子送到了空巢老人周阿姨家中,让她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带去了我们对老人的祝福,希望她身体健康。周阿姨表示: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像是自家的儿女一样,时刻关注着我们,逢年过节都能想着我,给我送来祝福,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还拉进了各族居民间的感情,让民族团结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永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 民族团结一家亲,这里的氛围特别浓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