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多彩”联谊活动 结亲干部群众齐称“赞”
“多彩”联谊活动 结亲干部群众齐称“赞”
作者:

新疆民生网(滕文静)12月6日下午,天气格外晴朗,天空一片蔚蓝。新疆大学第十八批结亲干部与亲戚齐聚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文化大院,参加共包“亲情”饺、携手写“大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各族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

“马上就到冬至了,我们在村里举行‘包饺子、写大字’联谊活动,寓教于乐,群众参与度很高,互动性强。包饺子、写毛笔字过程中,深厚的民族团结情化为股股暖流流进每个人的心中,彼此之间增进了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亲戚们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活动中看到亲戚们洋溢着灿烂阳光的笑容时,我们感到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主要源于群众的求知和改变。”结亲小组组长徐红丽说道。

结亲群众布祖拉·库尔班表示:“我经常参加联谊活动,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此次与亲戚一起包饺子,学习写毛笔字,结亲老师努尔扎提·巨努斯与我一同写下了‘团结就是力量’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六个字,虽然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但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今后,我要好好学国语,不仅可以更好地与亲戚进行交流,还可以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

“坐落在美丽叶城的阿日希村,每个月都有新疆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前来开展结亲周活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一年来,我们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和内容,举办了共种‘亲情’树、模特大赛、摘核桃比赛、中秋茶花会、砸核桃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活动,促进了亲戚们之间的交流与交往,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新疆大学驻阿日希村工作队队长加拉力丁·比拉力说道。

供稿:新疆大学驻阿日希村工作队)


  • 上一篇:你是我一辈子的亲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