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与亲戚有个“约会”
我与亲戚有个“约会”
作者:

——记拜城镇二社区、八社区商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新疆民生网(厍延文)12月的瑟瑟寒风挡不住拜城镇协里克买里社区商铺们走亲戚的脚步,即使已满头银发老阿姨也要表达对民族亲戚的牵挂……近日,在热斯坦社区民族商铺的集体邀请下,协里克买里社区的80多户汉族商户于今日下午纷纷带上自己为亲戚精心准备的礼物前往福乐城“赴约”。

热情好客的热斯坦社区民族商户们精心准备了快板、集体舞、民谣等节目,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汉族商户的群众耳目一新,连连叫好!一曲《麦西来普》响起,民族商户们纷纷邀请自己的亲戚一起共舞,更是拉近了亲戚们彼此的距离,让整场活动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节目过后,热斯坦社区的商户们还纷纷邀请汉族亲戚到自家店中做客,浓郁醇香的奶茶、香甜软糯的粽子、美味可口的烤肉、热腾腾的土火锅……一家家亲戚们围坐在一起,像亲人一样,说说孩子的学习、聊聊店里的生意、谈谈自己的愿望……其乐融融。

协里克买里社区商铺老板刘大哥一边吃着亲戚买买提亲手做的卡瓦包子,一边兴奋地说:“我觉得今天热斯坦社区的亲戚们准备的节目都特别精彩,他们真的是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大家欢聚在一起,就像过年一样,玩的吃的都特别开心。我希望以后经常能开展这样的聚会,让我们和亲戚越走越亲。下一次,我自己下厨,也请我的兄弟买买提到我家店里尝一尝我的手艺!”

参加此次活动的商户们纷纷表示,要将两个社区的结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始终牢记“我们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的美好愿望,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携手共进,努力营造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稳定的大家庭。

(供稿:拜城镇协里克买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员为亲戚送冲锋衣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