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阜康市佳园社区“民族团结见真情”
阜康市佳园社区“民族团结见真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阿依姑丽)近日,在州安监局与博峰街道佳园社区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有这样一个朴实的干部搀扶着拄双拐的大姐来回参加活动的身影,妹妹时不时照顾姐姐那感觉像是一对亲姐妹,她就是昌吉州安监局在佳园社区结亲马银银。她在开展每一次的活动时,都是实实在在,扎扎实实,访民情,惠民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亲戚大姐当自己的大姐一样。她带着行李和洗漱用品,吃亲戚家饭、睡亲戚家、干亲戚家活,将结亲活动紧紧围绕个一开展活动。

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马银银在每一次开展活动时都合理利用休息时间,与亲戚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惠民政策及各类相关政策,让他们真正听懂,能领会,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传递给他们,增进团结的信心,看到致富的希望

做一件好事。马银银的亲戚是一位因病致残的残疾人,自己生活不能自理,收入微薄家里支出大于收入,马银银就多方联系为他的爱人及女儿解决了工作问题。通过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同参加联谊活动马银银每一次参加活动都亲自到亲戚家将其搀扶着接过来,精心的照顾着亲戚,与亲戚共同开展了一次歌唱“中国人”,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团结,其乐融融此次活动妹妹亲自搀扶着她上车,送她回去,还给姐姐盛抓饭让姐姐带回去给母亲尝尝。姐妹两在一起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的真实,就好像是亲姐俩那样,用真心真情感动着亲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每一次的结亲活动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但是每一次都是收获满满,收获的是亲戚对自己的信任、关心、爱护。马银银平时总爱说一句:“我作为一位普通干部,姐姐的事就是我的事,我虽然给她解决不了什么大的事情,都是我一定要把民族团结工作做细做实,用真心、诚心、爱心、在生活上贴近亲戚,在情感上融入亲戚,在生活、生产上帮助亲戚,才能真正与亲戚成为一家人,才能将更好地架起民族团结的连心桥!

(供稿:阜康市佳园社区)


  • 上一篇:唱红歌、话团结、忆传统、颂党恩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