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升级改造月底完工
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升级改造月底完工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张冬梅 实习生 麦尔哈吧·约麦尔 )有冷热水,还有除臭装置……本月底,乌市200座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待验收后向市民免费开放。

 

11月6日,南公园门口北侧,改造好的公厕外景。记者 喻义昌 摄

11月6日,记者从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乌市将“改厕工程”纳入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对在人流密集区的20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样板公厕,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记者在天山区南公园北侧的公厕看到,这座130平方米的公厕升级改造已经基本完工,里面焕然一新。

 

改造后,公厕内部环境干净、明亮、温馨。记者 喻义昌

该公厕按照一类公厕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分别设置了化妆间、母婴卫生间、哺乳室,盥洗室设有落地式带红外线感应豪华洗手盆,厕位里安装了除臭装置和自助通信服务功能等。目前正在安装电视、药箱、充电器插口等,标示标牌也正在安装张贴,15日便可向市民开放。

天山区市政市容局环卫设施站设施科负责人廖新华说,这座公厕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布局更合理,主要是根据周围人流量的大小,合理设置了蹲位的比例,目前男、女蹲位比例达到了1:2。

而在新华南路的一处公厕则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公厕属于二类公厕。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亮化项目技术负责人刘相顺告诉记者,这座公厕面积有60多平方米,以前由于无人管理,公厕环境较差。升级改造后,将安装除臭装置、设置残疾人通道,并安装声光报警器等。

廖新华说,天山区共有77座公厕升级改造,改造工作从8月起陆续开工,截至目前已有23座公厕交付使用,33座正在施工中,另外21座正在逐步验收阶段。

位于南湖广场里的3座公厕,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外墙面的粉刷。水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环卫设施科科员兰鹏说,由于前阵子的降温降雪,施工进度受到影响,这几天他们正在加紧最后的工作。

“南湖广场人流量比较大,我们在两座样板公厕完工投入使用后,立马开始广场内其余3座公厕改造升级,目前其中一座已经向市民开放了。”兰鹏说。

“和过去相比,现在公厕环境干净、温馨,我们得自觉维护公厕卫生。”市民赵伟民说。

乌市200座公厕中按一类标准提升改造30座,按照二类标准改造公厕170座。其中天山区涉及77座,沙依巴克区42座,高新区(新市区)34座,水磨沟区26座,米东区10座,经开区(头屯河区)11座。

据乌市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副科长马鸿培介绍,目前,已有60座公厕完工并通过验收,本月底将全部完工。


  • 上一篇:庭院里“铺”出浓浓兄弟情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