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846栋建筑完成“平改坡”改造
乌鲁木齐市846栋建筑完成“平改坡”改造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张冬梅图/记者喻义昌)乌鲁木齐完成846栋建筑“平改坡”,目前正在进行边角的收尾工作和预验收准备。

记者在西虹西路路段的盛世嘉园小区看到,38栋居民楼的楼顶全部改成了坡屋顶,美观还能保温防凌防水。

记者从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的“平改坡”工程主要涉及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水区范围内的外环路、克南高架、三屯碑高架、西虹路高架等4条道路(总长度49公里)两侧846栋建筑,改造内容包括屋顶“平改坡”、建筑立面改造及夜景亮化,目前已全部完成。

 

“平改坡”是指在建筑结构许可的条件下,将多层住宅平屋顶改建成坡屋顶,并对外立面进行整修粉饰。相比平屋顶易渗漏、保温不好的弊端,坡顶的防渗、防凌、保温效果更胜一筹。

据中铁五局项目经理胥海泉介绍:“在‘平改坡’改造中,施工人员对建筑物外立面做了保温层加装并涂刷质感漆和液态花岗岩饰面,更换了节能效果差的窗户,并加装了楼体线条,对屋顶重做了防水,还加装了红色的压型钢瓦坡屋面。”

沙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生产计划科科员刘顺航说,“平改坡”工程主要是解决了防凌防水的问题,也让城市更加美化靓丽,提升了老城区的整体面貌。

“目前,846栋建筑‘平改坡’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立面粉刷、屋顶改造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尚有部分施工队伍在收尾。”乌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信息科副科长马昕骏说。


  • 上一篇: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投产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