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8条断头路丁字路6条已通车
​乌鲁木齐市8条断头路丁字路6条已通车
作者:

乌鲁木齐市8条断头路丁字路6条已通车

城北主干道东延工程和喀什路东延工程正在施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今年乌市计划打通的市级断头路、丁字路从最初计划的6条增加至8条,截至目前,除了正在施工的城北主干道东延(七道湾路至东二环)工程和喀什路东延(七道湾路至东二环路)工程之外,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西外环)、跃进街东延(大湾路-东二环)等6条路均已完工通车。

10月31日,记者从城北主干道东延(七道湾路至东二环)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受施工条件制约,目前该工程右侧还有约300米的路基没能完成;对已完成的路基部分,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水稳层和路面铺油施工。

 

据悉,由于城北主干道东延工程需要穿越一部分山体,所以总土方开挖量超过50万立方米,经过一段时间施工,目前土方开发总量已完成了98%左右。加之此处多湿陷性黄土,局部有地下水,也给施工造成了不少影响。不过,现在施工单位已经采取换填方式对路基进行处理加固,可以确保道路安全。

城北主干道东延工程全长1.38公里,道路红线宽60米,其中主车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

待东延工程通车后,城北主干道将成为贯穿城北片区的一条东西向的快速交通通道,不仅连接东二环,还与乌奎高速、机场高速、乌五公路、北京路、米东大道、七道湾路等连接,可打通乌鲁木齐市向东北方向的交通瓶颈,提高了城市西、北、东三个方向通行能力。

此外,与城北主干道平行的喀什路东延(七道湾路至东二环)工程目前也在加紧施工中。据悉,该工程西起喀什路东延与七道湾路的断头路,东与建设中的东二环连接,全长1.09公里。新建道路为城市主干道路、双向六车道。

喀什路东延工程完工后,将完善城北东部区域道路网,也成为连接米东区、水磨沟区之间的重要通道。届时,会展片区又多了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

据悉,这两项工程都属于乌市畅通工程,而畅通工程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今年乌鲁木齐畅通工程将打通改造50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目前市级断头路、丁字路中已有6条通车。

□继续阅读

市级6条道路已通车

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西外环)工程:该工程全长约2公里,双向6-8车道,属于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的一部分,打通最后一公里就可以连通西外环西侧的新医路西延道路。今年9月12日正式通车。

珠江路立交节点改造工程:2015年乌市启动珠江路立交桥节点改造施工,将珠江路立交桥改为全互通式,但由于诸多因素,西北角的两条匝道当时未能施工完成。今年7月,珠江路立交桥西北方向匝道通车。

跃进街东延(大湾路-东二环)工程:该工程道路西起中环路,东接东二环,全长920米,为双向6车道。去年8月初动工,今年9月6日正式通车。

观园路延伸段道路新建道路:该道路西起观园路与规划六路交叉口,东到规划七路与葛家沟东路丁字路口,分为两段。其中观园路与规划六路交叉口至观园路与规划七路丁字路口为双向4车道、全长1.01公里;规划七路南北向道路双向6车道、全长323米。7月11日,该工程正式通车。

纬九路-九家湾互通立交节点改造工程:该工程主体改造于2016年完成,受施工条件影响,东南方向下行匝道今年10月30日通车,连接西外环与通往高铁片区纬九路。

花园路规划七巷延伸新建工程:该工程将花园路规划七巷断头路打通,完善了骑马山片区路网结构。


  • 上一篇:新疆拟建7条高速(一级)公路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