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上半年“树上山”绿化6677亩
乌鲁木齐市上半年“树上山”绿化6677亩
作者:

乌市上半年“树上山”绿化6677亩

种植乔木41.12万株预计11月底完成两万亩绿化面积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实习生张琪)今年上半年已完成6677亩绿化建设,种植乔木41.12万株。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获悉,目前,乌市“树上山”项目正在加紧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秋季绿化种植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首府加快推进“树上山”项目,计划在雅玛里克山、燕南荒山、大白山、鎏金山及文秀山等区域实施“树上山”绿化建设,绿化面积两万亩。

 

其中,雅玛里克山绿化面积10000亩,燕南荒山绿化面积5000亩,大白山、鎏金山及文秀山绿化面积5000亩。

如果按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的面积计算,今年要完成的绿化面积相当于44个人民公园面积之和。预计11月底,今年“树上山”项目两万亩绿化建设可完工。

“5月底春季绿化种植停工后,开始进行换填土方、开挖树穴、完善灌溉网等秋季种植前期工作,下半年将完成13323亩绿化。”乌市绿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宽中说。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树上山”项目绿化乔木种类选择上,榆树种植比例显著下降,红叶海棠、山杏、山桃、紫叶稠李及金叶榆等彩叶植物和景观树种的种植比例大幅提高,丰富景观色彩和层次。

家住汇嘉园小区的张勇说:“现在雅玛里克山上绿树成荫,不仅好看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到哪都是一幅风景画,真是太美了。”

“今年‘树上山’项目所涉及区域土质条件极差,园林部门引入科技手段提高了树木成活率,成活率达95%。”李宽中说。


  • 上一篇: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