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一对好兄弟”致富路上你我同行
“一对好兄弟”致富路上你我同行
作者:

新疆民生网(梁佳妮 杨岚)俗话说得好:“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定会攻克难关。在实验林场园林社区有这样一对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民汉兄弟。王彦,甘肃省民勤县人,2006年9月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经营红枣果园,2016年6月份开始在园林社区三组经营陇上人家农庄;斯拉木·司马义,新疆阿克苏实验林场管委会园林社区出生,退伍后,2015年6月份在园林社区三组开办亮星休闲园。他们两人自从2013年认识以来,虽然是不同民族,但是两人的感情不分彼此,互相帮助。

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王彦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王彦的带动下,斯拉木·司马义于2017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王彦经验丰富,头脑灵活,思想活跃,多样化经营的做法略有成效。斯拉木·司马义,复员军人,敢想敢干,年轻富有活力。王彦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利用他灵活的头脑联手斯拉木闯市场。两人互帮互助,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凝心聚力,携手发展

2017年,农家乐的生意不是很景气,斯拉木·司马义投入近二百万扩建装修了休闲园餐厅。进入2018年,先后有人索要借款。为还借款,斯拉木·司马义将住房也低价处理了。但是在4月份还有3万余元的贷款未还清,银行催债,休闲园餐厅“门可罗雀”没有生意,每月只能依靠老母亲的退休工资勉强运转,这些情况王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王彦立马拿出3万元资金,让斯拉木·司马义先把农村信用社的贷款还清,然后又帮助斯拉木·司马义在中国银行申办了流动资金借款,保证了休闲园餐厅正常营业。为寻找客源,王彦带着斯拉木·司马义参加2018阿克苏微动力美食节;2018年7月15日,园林社区组织了“2018阿克苏微动力快乐采摘节”,采摘节的午餐确定在斯拉木·司马义的餐厅。听到这个消息,王彦提出“薄利多销,扩大知名度”的主意,提议使用特色“红柳烤肉”,与斯拉木·司马义一起购买羊肉、找红柳枝条。7月15日当天王彦还将自己店里的特色凉皮、韩式泡菜等拿到亮星休闲园餐厅帮助招揽顾客。有了客源后,斯拉木没有流动资金,王彦还拿出3千元钱让其周转。

兄弟情深,不分你我

进入7月份,斯拉木·司马义的亮星休闲园餐厅生意越来越好,几乎每日都有宴席。为了提升档次,美化靓化农家乐,王彦又带着斯拉木·司马义改造星级厕所,并到市旅游局提交了争创三星级农家乐的申请。看着现在热闹的餐厅,斯拉木·司马义说:“自从我和王彦认识以来,我们两个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开了农家乐餐厅后,经常是他没有的东西在我这里找,我没有的东西在他那里拿。我们也经常带着老婆孩子在一起聚餐。碰到困难一起商量应对,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不是同胞兄弟却胜似亲兄弟”。

(供稿: 阿克苏市经信委驻实验林场园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心连心 一家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