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重新找回的亲情
重新找回的亲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丽)新疆是一片净土,这里居住着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见解,他们有很多心里话需要向其他人诉说。怀揣着对新疆的好奇来到了新疆乌恰县,身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西边,这里有着别样的风情。

“我的小女儿最近去哪里了,为什么我去乡里几次都找不到她,她去哪里了,你们知道吗?”托力坤·托合塔洪奶奶问着我的古丽巴尔亲姐姐:“你要是看到她了记得告诉她一声,我想她了,让她来我家坐坐啊!”古丽巴尔亲姐姐给我说到这些,心里感慨万千,在新疆这边亦有关心我的亲人,我不是一个人,而是有一家人。

第二天,奶奶打来电话让我去她家吃晚饭,说是为我生病痊愈后专门准备的,我因为在值班并且害怕别人说我去老乡家吃吃喝喝的闲话,就推脱了,直到两天后才去她家拜访。奶奶见到我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各种亲吻,我当时表示非常的不理解,然而我没有推开她,而是自然地拥抱了她,此时我的内心是汹涌澎湃的,在我记事以来便没有拥抱过我的父母,没有亲吻过父母。

2017年5月,奶奶生病住院,我带着同事一起去乡卫生院看望她,看着她精神比之前好很多,我的心情也好多了。有一次去县城的家中,奶奶看到我的裤子有几个洞,硬是要拉着我去买裤子,说这么凉的天我怎么穿着破洞裤,那时的她实在很可爱。

在好几次的拜访后,我发现奶奶特别可爱,她喜欢给我讲以前发生的事情,她的近期情况,还有她计划要干的事情,讲的时候她会陷入沉思,有时候看上去很痛苦,有时候又是特别开心。经过一年半的接触,奶奶慢慢地将我当做她的家人,家里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及时和我联系并一起面对困难,她把我当成自己的小女儿,而我一直叫着她奶奶。

后来,我因为工作调动,换了工作单位,距离家更远了。我请了一次假回去看望他们,奶奶见到我就拉着我去她种的杏树下拍照,她说:“你走了这么久都不回家,你看你又瘦了,我很想你,想看看你,想着你这个月要是还不回来,我准备下个月去你上班的地方看你。”

在新疆,在乌恰,四川的家成了远方,奶奶成为了我在新疆的至亲,重新找回了缺失的那份爱、那份亲情。以前,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水、有着不同的风俗,但是因为我们同为中华民族子孙而成了一家人,组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

(供稿: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人民政府)


  • 上一篇:行署办公室驻村工作队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军警民民族团结联谊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