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结对认亲”后 生活变化真是大
“结对认亲”后 生活变化真是大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秀桂)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新村居民阿米南木·库尔班脸上的笑容多了,整个人的精气神好了,生活变化大了……

阿米南木·库尔班是沙雅县沙雅镇新村的贫困户,今年57岁,家里只有她一口人,主要经济来源仅靠7亩棉花地。前几年因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治病导致贫困,于2016年被评定为贫困户。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村干部对阿米南木·库尔班进行结对帮扶,使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亲戚在生产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帮我争取到暖圈、鸽舍、扶贫牛羊等项目,去年给我发了6只羊,今年已经发展到13只了。我的亲戚杨艳玲每隔几天就到家里来看望我,帮我干家务活,还帮我喂牛、羊、鸽子,就像我的亲生孩子一样对我。前段时间还帮我盖围墙、打地坪,现在院子里干净整洁多了。”阿米南木·库尔班高兴地说道。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新村工作队队员杨艳玲说:“阿米南木·库尔班的精气神比以前好多了,笑容也多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她已经是我们村贫困户中的脱贫致富带头人,看着她现在的生活状况,我真为她高兴。下一步,我将计划继续帮助她发展庭院养殖业,及时将羊出栏变现,以‘滚雪球’的方式增加经济收入,帮助她早日脱贫致富。”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沙雅镇新村工作队)


  • 上一篇:我在新亲戚家的一天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