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趣味”文体活动增进友谊促进民族团结
“趣味”文体活动增进友谊促进民族团结
作者:

新疆民生网(闫小平)近日,拜城县人社局驻阿克布隆村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与“亲戚”共400多人共同开展趣味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促进了民族大团结。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比如:小朋友骑三轮车、两人三足、吃杏子、篮球、乒乓球比赛,还有能够加强团结意识的老鹰捉小鸡,每项活动都是由村民和自己的“亲戚”共同参与,整场活动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比赛活动中,小朋友们骑着自己心爱的三轮车你追我赶,而大朋友们的骑自行车比赛却是看谁骑的慢,篮球、乒乓球比赛展示了青少年人的阳光和活力,老鹰捉小鸡游戏更是把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由于小鸡人数较多,躲闪过程中,后面的小鸡往往跟不上前面的节奏,老鹰做了一个假动作使母鸡扑向一侧,这时向另一侧发起冲击,一下抓到了二只小鸡,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比赛活动中,助喊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村委会内成了民族团结欢乐的海洋,结对子参赛队员充分显示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完成每一个项目的比赛,没有参赛的为参赛的“民族团结搭档”们呐喊、助威、鼓掌、加油,充分表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今天的比赛不仅是一场团结与力量的比拼,也是友谊与风采的展示。大家在比赛中学习、交流,更进一步地加强民族团结、增进友谊,这样的赛事我希望能经常举办!”阿依先木古丽说。

吃杏子比赛冠军阿克尼亚孜说:“吃着自家皮薄、肉多、味美的杏子那是一种享受,在来20个我也能第一个吃完。”

艾尼瓦尔·艾山说:“今天我参加了篮球比赛,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大家的意志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示出我们是一支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团队。”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场十分具有趣味性的文体活动拉近了自己与“亲戚”之间的情感联系,进一步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同时也推进“结亲周”活动的开展。

阿克布隆村第一书记阿布里米提·阿不拉说:“今天的活动加深了民族团结和亲戚的关系,对搞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打下了好的基础,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们的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供稿:拜城县人社局驻阿克布隆村工作队)


  • 上一篇:和硕县:聚焦庭院小改造 精准帮扶助脱贫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