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夏依勒克(22)村:民族团结小风扇 送来缕缕文明风
夏依勒克(22)村:民族团结小风扇 送来缕缕文明风
作者:

新疆民生网(赵云)“美丽的草原是我的家……”悠扬的歌声从夏依勒克(22)村吐尔孙·托合尼亚孜家传出,7月15日,驻22村工作队与自治区水文局的结亲干部们在亲戚吐尔孙·托合尼亚孜家开展民族团结融情活动,用锅碗瓢盆弹奏着民族团结乐章。

鲜翠欲滴的葡萄成串挂满藤架,阳光透过藤叶间缝隙投射在地面上形成斑驳的光影,与庭间嬉戏的白鸽相映成趣。结亲干部们把吐尔孙·托合尼亚孜夫妇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亲戚家当成自己家,一大早就买来新鲜蔬菜和鸡肉开始准备,剁、洗、切、炒,和面,烧柴,样样工序都不马虎,忙得不亦乐乎。亲戚吐尔孙·托合尼亚孜夫妇则贴心地洗好茶盏,清扫庭院,浇花洒水,为干部们提供清凉环境。

不一会儿功夫,大盘鸡的香味就飘满庭院,皮芽子炒肉、大盘花菜、醋溜土豆丝等农家菜也陆续上了桌。干部们带来的电风扇和小板凳在炎炎夏日发挥了大作用,大家围坐在茶几旁吃饭聊天话家常,品尝美味菜肴,一起享受夏日的美好时光。吐尔孙·托合尼亚孜夫妇吃着干部们亲手为自己做的饭菜,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干部们吃着亲戚自家种的西瓜、甜瓜,纷纷交口称赞。民族团结情谊在同吃同住中得以升华。

此次以家庭为单位的民族团结融情活动,使结亲干部们在“四同”“四送”过程中,身体力行传播了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为22村的炎炎夏日送来了文明清风。

(供稿:自治区水文局驻夏依勒克(22)村工作队)


  • 上一篇:克州民政局下沉干部全面入户 摸清情况 精准扶贫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