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对1000栋建筑实施屋顶改造
乌鲁木齐市对1000栋建筑实施屋顶改造
作者:

乌市对1000栋建筑实施屋顶改造

保温防水防凌预计8月中旬竣工

亚心网讯(记者张冬梅)通过实施“平改坡”工程,乌市1000栋建筑将实现建筑屋顶隔热、防水、防凌。

6月30日,记者从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的“平改坡”工程主要涉及城区范围内高架桥两侧,对视觉效果产生影响的多层、平层建筑平面屋顶,涉及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范围内的4条道路两侧的1000栋建筑。“平改坡”后,平面屋顶变成全坡或斜檐口。

据了解,水磨沟区“平改坡”项目占到全市的1/5,其中,东外环与克南高架交会处的苇湖春光和苇湖紫光两个小区的10栋建筑,是全市“平改坡”改造工程示范点。目前,这10栋楼的外立面改造已经完成,坡屋顶的改造也已入场施工。

小区居民陈风花说:“我的房子住了20多年了,我们对面房子屋顶冰溜子特别长,冬天路滑也特别危险,改造好了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对我们来说挺好的。”

水磨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市政工程科科员苏强说,改造工程8月15日竣工,将沿桥面对屋顶防凌防水、隔热保温再加上夜景亮化,对老旧小区没有保温的进行保温,对老旧的外立面进行统一改造,达到城市变美的效果。

高新区(新市区)的“平改坡”项目涉及机场路、西外环路及苏州路沿线共81栋楼体。高新区(新市区)市政市容管理局靓化工作指挥部苏州路负责人赵冬杰说:“目前已完成60%,其中10栋楼的屋面钢结构‘平改坡’施工已经完成,后期我们还会对楼体进行粉刷亮化及坡屋面改造挂瓦,预计8月中旬完成。”

□关键词“平改坡”

“平改坡”是指在建筑结构许可的条件下,将多层住宅平屋面改建成坡屋顶,并对外立面进行整修粉饰,达到改善住宅性能和建筑物外观视觉效果的房屋修缮行为。

前些年盖的房子多为平顶,但是平顶楼房的房顶容易渗漏,保温不好,冬季易形成冰凌。


  • 上一篇:开展干部入户住户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