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开展干部入户住户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开展干部入户住户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艳红 陈亮)康其乡各级干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入户住户的整体安排部署,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2+1”模式开展“四同”工作,并取得了群众认可。

零距离接触、增进感情、拉近了干群关系。平时的入户走访工作都是带着当天工作任务而进行的走访、入户,与村民接触的时间有限。干部入户住户工作融入了更多的生活气息,与村民一起谈心谈话,一起劳动,吃住在一起,零距离接触,与村民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康其乡曲结村4组村民裘丽怕尼汗·依明大姐动情的对入住干部说:“谢谢你们到我家来,谢谢你们,让我感觉感情更深了,干部住与不住是不一样的。”

零距离接触、了解民情民意,倡导现代文明生活。干部入户住户过程中对部分思想陈旧、观念落后的村民进行开导转化,结合目前开展的农村“三改”工作进行深入宣讲,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生活,除陈规去陋习,让更多的群众看到“改厕、改、改居”前后的转变,体验到现代文明带来的幸福生活。

期间收获了群众、同事给予的家人般的温暖。热情好客的村民把结亲干部当成家庭的一份子,天真纯朴的孩童给予我们真挚深厚的情感,亲切的唤我们“爸爸”、“妈妈”,这些都足以让我们感动到落泪。

干部入户住户工作将作为提升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今后工作中常态化开展下去,我将与其他干部一起继续为扎实做好入户住户工作而尽心尽力,不懈付出。

(供稿:拜城县财政局驻康其乡曲结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结对帮扶让老人不再孤独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