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谢谢你们犹如亲人般的爱
谢谢你们犹如亲人般的爱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九林、陈芳)“你什么时候再来家里?桑葚都熟了,很甜,你来家里,我给你做饭吃……”那天,我突然接到了亲戚帕提木尼沙的电话,心里无比温暖。

我和帕提木尼沙阿恰合影)

相见,如春风拂面

今年三月份,距家千里之外的我在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阔什都维村有了自己的亲戚——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家庭。户主玉苏甫·吾拉因是位维吾尔族大叔,女主人帕提木尼沙·热依木是一位勤劳的柯尔克孜族阿恰,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他们待人和善,对人热情。我第一次去他们家的时候,帕提木尼沙阿恰说得一句话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等了这么久,我终于也盼来了自己的汉族亲戚。”阿恰拉着我的手,热情地招呼我进屋,边走边说:“感谢共产党给我送来这么漂亮的一位汉族亲戚。”

相识,如夏日荷花

每次去阿恰家,都会提前问我想吃什么,饺子、拉面、抓饭、大盘鸡……总是换着花样的做给我吃。还记得结亲周的时候,白天要到村里帮助处理一些工作,有时候要很晚才会结束,去阿家住户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每一次,他们都会饿着肚子坚持等我回家才开饭,这让我很内疚,但更多的是感动,这种感觉对离家在外的我来说很温暖,就像回到父母身边一样,菜凉了,热了再热,吃到嘴里都是幸福的味道。

阿恰的普通话讲不是特别好,但她很认真地在学。每天的夜校课堂上,她都仔细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做笔记,课后还总会不断地练习。每次我去的时候,她都会激动地告诉我她又学到了很多词语,学会了很多字的发音,总会一遍一遍地读给我听。

阿恰是村里的妇女小队长,每一次村里有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她所带领的小队里的那些妇女对她的评价特别高,在她的影响下都积极地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积极地参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学习宣传,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知道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和亲戚们一起吃饭、话家常)

相惜,如涓涓细流

正因为有这样的亲戚,让身处祖国最西边的我也从来不觉孤独,每一次走亲戚就感觉像回家;每一次听到他们的声音就好像听到了千里外父母的声音,每一个关心的眼神,每一句关切的话语,每一个关爱的举动,都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未来的路还很长,遇到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但是,帕提阿恰一家带给我的温暖,却没有人能够替代,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田,春风十里,也不如你……

(供稿:克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夏至将至——高昌区人民法院干警下沉纪实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