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牧区安居工程“佳克斯”
牧区安居工程“佳克斯”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世明、李明)连日来,玛纳斯县塔西河乡牧区安居工程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广大农牧民在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同时,纷纷夸赞党的政策“佳克斯”。

这两天,玛纳斯县塔西河乡东支渠村牧民巴合都拉·哈但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到正在新建的牲畜圈舍工地上转转,想到自家即将拥有一个新的圈舍,巴合都拉·哈但很是高兴。巴合都拉·哈但说,今年政府实施了牧民定居工程,自己不仅住上了80多平米的新房,同时还给牧民的牛羊建圈舍,真正解决了广大牧民的后顾之忧。“在国家的好政策下,自己也有了新房,政府在这儿给我们帮着建圈舍,还有7000元的补助,党的政策佳克斯。”

为及早建成圈舍并投入使用,该乡组织全乡的干部职工、南疆务工人员全部参与到房屋工程建设及养殖小区的建设中,同时多方筹集资金、协调访惠聚工作队等力量,切实改善牧民人居环境。

“我们已经干了六天了,还有三天就干完了,这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干。”南疆务工人员买合苏提·买合木提告诉笔者。

玛纳斯县塔西河乡副乡长牛海朝说,“养殖小区工程按照统一规划,每一户占地面积515平方米,暖圈的面积达150平方米以上,每一户政府还有补贴7000元,州国土资源局访惠聚工作队又给每一户牧民协调了补贴3000元,一共1万元用于补助。”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玛纳斯县计划投资3970万元,新建牧区安居房120栋,配建养殖圈舍120个及供排水、道路、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养殖小区的建设,使牧民拥有标准化的养殖圈舍,真正实现人畜分离,调动牧民发展牛羊育肥和奶牛养殖的积极性,为牧民发展畜牧业打下坚实基础,从而提高牧民的人均收入。

“预计今年秋季转场的时候,我们计划建设的60个养殖小区全部投入使用,养殖小区建成以后,可以容纳牲畜6万余只,建成后我们预计年出栏肉羊1万只,出栏肉牛300头,可以实现全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玛纳斯县塔西河乡副乡长牛海朝说。

(供稿:玛纳斯台)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城北再生水三期月底投运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