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住农家 干农活 增感情 促团结
住农家 干农活 增感情 促团结
作者:

新疆民生网(罗晓霏)买买提·玉山是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一组的一个普通村民,巴州运管局的两名下沉干部刘全胜、艾合买提·喀斯木在店子村下沉期间,按照要求要在买买提·玉山家住三天,之前他们素不相识,在这三天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5月18日一大早,买买提·玉山家前几天订的化肥就送到了家门口。买买提·玉山已经快六十岁,家里又没有别的劳动力,一袋化肥25公斤,年轻小伙子扛起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看到这里,刘全胜和艾合买提·喀斯木二话不说就主动的干了起来。两个人抬一袋或者一个人扛一袋,一边干着活,还一边和买买提唠着家常。不一会儿,一车的化肥就全部都卸完了。

买买提·玉山高兴地嘴都合不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一车化肥,我自己估计要卸一上午才能卸完,有了你们的帮忙,一个多小时就干完了。”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巴州运管局干部下沉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期间,会主动询问村民是否需要帮助,看到村民在干活也会主动上去搭把手,而自从下沉干部来了以后,店子村村民的思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说,以前我们就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生活,下沉干部来了以后,会帮我们做农活,给我们宣传十九大,给我们讲法律法规,给我们寻找致富的门路,给我们的孩子讲他们去过的大城市的生活,鼓励我们的孩子要走出去。以前我们抗拒陌生人,但是现在我们欢迎这些外来的朋友!

4月1日第二轮“全覆盖”住户工作开展以来,巴州运管局住户干部们在走访入户的同时,坚持服务群众的宗旨,实打实地沉下身子帮群众干农活,认真开展好“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四同”工作,增进了巴州运管局干部与店子村村民之间的感情,很多人都跟这里的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不下沉的时间里,也会互相打电话问候,关心对方的生活。

下沉及“全覆盖”工作,让不同民族之间的交往更加密切,巴州运管局下沉干部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村中各族群众的认可,为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巴州运管局驻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天山雪松根连根 各族人民心连心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