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新疆今年共完成有害生物防治面积1400万亩
新疆今年共完成有害生物防治面积1400万亩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记者 张瑞麟)1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新疆今年共完成有害生物防治面积1400万亩,飞机防治面积达605万亩,实施飞行5225架次,自治区财政投资5075.28万元,地方政府财政配套1820.3万元,逐步推动经济林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进程。

    今年,全疆各地州(市)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资金投入,喀什地区、吐鲁番市、克拉玛依市等地区增幅明显,其中克拉玛依市政府全年投入防控资金达919万元。

    据了解,新疆现有林业有害生物2800余种,年均发生面积近2000万亩,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当前,新疆特色林果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正处在传统防治向生物防治、无公害防治转型的过渡时期,近年来虽然加大生物防治药剂的推广力度,但是农药残留,生长激素过量问题仍然不能忽视。

    今年,新疆“双线”目标管理考核圆满完成,为推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当天的会议上,自治区与各地州市签订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双线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各地州要严格履行责任,并认真做好辖区内地县、县乡双线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工作,督查指导基层层层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2017年564万亩飞机防治任务,是明年新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李东升表示,自治区林检局将加大对2017年飞防项目的管理力度,地州要做好组织管理与技术指导,地州和县市要密切配合,不等、不靠,并且充分调动政府各部门的力量,成立指挥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全额落实自筹资金,科学安排招投标设置,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首先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飞防任务。


  • 上一篇:阿克苏市委农办在新年来临之际慰问结对亲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