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县实现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乌鲁木齐县实现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乌鲁木齐县现有的1334名适龄幼儿已全部入园,该县实现了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这是记者12月28日从乌鲁木齐县教育局获悉的。

今年9月,自治区党委把“教育惠民”确定为九大惠民工程之一,并将普及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确定为“教育惠民”的“1号工程”。

乌鲁木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红介绍,为实现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乌鲁木齐县新建了8所幼儿园,截至目前有幼儿园12所,入园点14个。

水西沟镇双语幼儿园位于水西沟镇大庙村,是今年12月8日投入使用的。幼儿园一开园,大庙村牧民阿莱古丽·霍加就把4岁的女儿送进了幼儿园。

“我女儿现在汉语比我说的好。”阿莱古丽·霍加说,女儿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去幼儿园,每天她都和各民族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跟着老师学唱歌、跳舞。

水西沟镇双语幼儿园园长邵明勤介绍,水西沟镇原有一所双语幼儿园,4个班要容纳160个孩子,还有很多适龄儿童入不了园。此次新建的双语幼儿园占地1886平方米,有6个班,按标准可以容纳180个孩子。

“这所新幼儿园覆盖了水西沟镇、大庙村、东湾村、方家庄子村所有居民的孩子。”邵明勤说,孩子入学免费,可学前教育质量不打折,无论是幼儿园的硬件设施还是教师力量,都是按照国家标准配备的。

“明年我们将新建10所幼儿园,改扩建7个,同时对现有的教职工进行培训,保障4-6岁儿童接受高质量的双语学前教育。”张红说。


  • 上一篇:新疆奇台和奎屯将拟建机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