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建在惠民上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建在惠民上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阿克陶讯(通讯员 杨树钱)12月5日,克州党委书记刘会军,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一行观摩团带着喜悦走进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帕拉其(5)村和托格其(19)村,进行参观、了解新农村建设的规划情况。
      观摩团一行抵达帕拉其村6小队后,为表示欢迎,村民自发为观摩团戴上精心制作的花帽。随后刘会军书记等人在认真听解说员讲解帕拉其村基本情况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图后,到村民刚搬进的新家中进行参观了解,刘会军书记一边听、一边记,一边和村民进行亲切交谈,问他们“房子住得惯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村民吐地·阿孜激动回答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新农村建设工程的助推下,让我们从以前的土木房转住到安全有保障、宽敞又明亮、舒适和温馨的大房子,还为我规划和修建羊圈,科学养殖,我想都没想过这么幸福,我们感到无比的高兴”。

热情村民委刘会军书记等人戴上花帽
刘会军(左三)、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左四)一行认真听解说员记讲解
手牵手、心连心,携手共建美丽新农村
      在参观完吐地·阿孜家之后,听说刘会军书记来了,村民吐肉普汗·托合提早早地端上新农村规划后自家载种、晒干的杏干和糖果,到出口处等待刘会军书记,她说:“是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房子,种出香甜的瓜果,谢谢领导的关心”。
绿色杏干表谢意
乡党委书记王禹(正中)为观摩团介绍居住区后院的养殖和种植规划
观摩团参观整体规划居住区
      乡党委书记王禹介绍到:帕拉其村共535户,2259人,2015年人均收入5338元,集体经济收入231095元,现有156户贫困户588人,2016年已脱贫65户277人,计划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现结合扶贫攻坚实行的“三区”分离,主要是把居住区、养殖区、种植区严格分开,目前共实施了93户,集中实施了32户。生活区和养殖区隔离开来,可尽量减少人畜之间疾病的传染,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发展庭院经济,种植核桃、土桃和蔬菜,这样一来既方便喂养和集中清理粪便,也可以增加村民收入。
      刘会军书记对现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扶贫攻坚任务重,大家要做好后期管理和防疫等各项工作。
      随后,观摩团来到托格其村柯尔克孜小学看望老师,“教育兴,则国盛”。刘会军书记希望广大基层教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培养出综合素质高,维护民团团结强的好学生。接着观摩团一同参观了博物馆、玛纳斯雕塑、新建的村民毡房。
州党委书记刘会军,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一行看望学校老师
托格其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亚生江•亚合甫为观摩团介绍文物
      在参观完后,刘会军书记说,博物馆代表着当地历史文化结晶,同时也是一种精神性的集聚,要做好往后的管理和开放等工作,为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公民文化素养,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懈努力。
      克州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许咸宜,州人大党组书记刘军海,阿克陶县委书记谷文胜,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合奇县相关领导,皮拉勒乡党委书记王禹,皮拉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买提江·买买提,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同参加了观摩会。

(供稿: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 上一篇:乡村旧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谱新篇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