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明年完成升级改造
乌鲁木齐市200座公厕明年完成升级改造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张莉)明年4月,乌鲁木齐市将对200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这批公厕不仅环保卫生便民,还增设了更多人性化的设施。明年,乌鲁木齐市还将从这200座改造升级的公厕里再挑选出30座,打造成样板公厕。这是12月5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获悉的。

200座公厕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整改内容包括重做防水、更换陈旧设备等,整改标准将按照一类公厕的标准验收,全市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管理。

目前,全市有781座公厕,其中水冲式601座,180座环保式公厕,此次改造升级的全部为水冲式公厕。自2014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就开始执行政府直管公厕免费开放政策。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环卫运行监管中心主任卞小龙说,公共厕所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的标志之一,更是国家卫生城市评定的重要指标,目前乌鲁木齐市创卫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公厕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更是重要的衡量标准。

由于厕所的腐蚀性较强,设施陈旧老化较快,设备损坏没有及时维修更换,尤其是人流量密集、使用率高的区域公厕卫生问题更为突出,所以此次环卫部门抽取了乌市近三分之一的水冲式公厕进行整改。

针对样板公厕建设,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副主任(副局长)邓俊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始终要将“绿色、发展、协调、共享”作为一条发展主线,样板公厕的设计标准将朝着国际标准接轨,灯具等将选取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材料,设计上也会更人性化,提供更多便民的服务,增加文化等因素。


  • 上一篇:克州新农村建设观摩团走进皮拉勒乡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