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经开区投4000万元改造14所学校幼儿园
乌鲁木齐经开区投4000万元改造14所学校幼儿园
作者:网络转载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马蓓 通讯员 祁叶青)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投入近4000万元,对辖区14所学校、幼儿园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包括校园楼宇学校环境等。截至目前,维修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

    这些维修改造项目涉及到的学校和幼儿园分别是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第一分园、乌鲁木齐市第6、第7幼儿园、开发区妇联幼儿园、乌鲁木齐市第81小学、乌鲁木齐市第93小学、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等14所学校、幼儿园。

    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多功能楼项目就是其中一项。据第91小学校长任洪军介绍说,该多功能楼共有四层,一楼为食堂,面积为130平方米,设有配餐室、储物室、就餐大厅等;二楼为科技室;三楼为美术、合唱室;四楼为心理咨询室、器乐室。该项目投资350余万元,目前内部装修工作已基本完工,年底投入使用。

    任洪军介绍说,学校学生大多数是流动人口子女,中午午休时间只有1个小时,许多离家较远的学生和老师,中午一般都在学校吃饭,有的吃早上带来的冷饭,有的吃零食充当午饭。食堂正式投入后,配餐标准为一荤两素,价格从9元至10余元不等,保障师生能够吃饱、吃好。

    在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经开区第一分园里,每天早晨,孩子们都会来到柔软的草坪上做早操,在游乐区里快乐的玩耍。该项目正是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投资100万元建设的80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和游乐区,该项目已于8月底完工。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0所,在校学生达16000多名。“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发展主要目标是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到2020年基本达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

    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局长姜龙介绍,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是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和重点,近年来,经开区(头屯河区)不断加强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促使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升、改善。

    2017年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系统还将紧紧围绕创建教育强区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粉刷、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 上一篇: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主体完工 预计2018年通车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