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暨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暨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叶城讯(通讯员  王军) 10月27日,叶城县乌吉热克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并举行“万人签名促团结”、“一家亲结对座谈会”等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组织全乡机关站所干部、学校教职工、“三位一体”成员、爱国宗教人士、民族团结模范等500余人参与。
      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县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制定“接地气”的实施方案,强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载体,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当下,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精准脱贫攻坚“两个全覆盖”工程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促进团结、巩固发展、争创和谐。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紧紧把握6个有力抓手。一要经常走访联系群众,以串串门、聊聊天、唱唱歌、跳跳舞等“零距离”的行动掌握结对认亲家庭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二要宣传教育树立正信,积极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陈全国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树立正信正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三要关爱帮扶传递温暖,扎实落实“十个一”帮扶措施,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的急切问题,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四要开展活动凝聚共识,定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带动各族干部群众融洽感情、增进情谊;五要互学语言增强互信,各族干部群众要自觉学习民族宗教基本知识,互相尊重民族风俗习惯,抓好村干部、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学习掌握双语,进一步增强互信;六要融情教育促进交融,持续牵好“访惠聚”活动“牛鼻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融情实践活动,以实质性、大力度的“零距离”融情举措,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最大限度凝聚民心、聚合民力。
      随后,与会人员汇聚在乡政府大院内,在印有“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横幅上签名,进一步凝聚起同心促进民族团结,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牢牢把握总目标,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最后,乡干部和结对“亲戚”举行座谈,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主题。大家互相分享了今年生产工作中的收获,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乡村提出建设性建议,并期待在全乡干部群众的一致努力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乡党委书记郑斐在座谈中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勤劳勇敢,党和政府会给予最大力的支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地建设美好家园。
      乡党委书记郑斐表示,乡村两级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有力抓手,广泛深入开展有声有色、寓教于乐的融情活动,自觉融入到“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去,实现结对认亲全覆盖,形成同心一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上一篇: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认亲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