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脱贫攻坚踏石留印
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脱贫攻坚踏石留印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崔泽坤 松柏)今年以来,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抓,收到良好效果效果。
      该乡严格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相关要求,统一思想,找准发展方向,在大力实施易地搬迁、产业培育的基础上,着力解决贫困农牧民的住房、生产生活、就业等问题。乡党委书记岳华告诉笔者说:“我们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每月召开1次脱贫攻坚推进会,扎实做好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并及时跟踪督察。”该乡全面掌握贫困人口的比例及贫困人口的居住条件、文化程度、健康状况、就业渠道、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建立信息档案,做到户有卡、村建册、乡立簿。同时,实施乡、村两级挂图作战,推行“一户一策”机制,乡、村两级干帮扶到户、到人,实行个性化帮扶,针对不同致贫情况,不同致贫程度等制定相应脱贫策略。
      该乡积极策划实施系列脱贫攻坚活动,宣讲扶贫政策6场(次),邀请致富能手开展 “我是怎么脱贫致富的”主题宣讲,利用“10.17”扶贫日,开展“脱贫攻坚·我在行动”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动员干部群众募捐资金7 180元,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老扶幼等帮扶活,表彰脱贫攻坚优秀人联系人5人,报送各类扶贫宣传信息37条,积极营造了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该乡今年引进马铃薯等经济作物,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牧民利用农业剩余劳动力和劳动时间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还举办民族工艺刺绣、铲车、电焊、厨艺等培训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场、327人(次),增强农牧民生产技能,加大劳动力转移和输出,拓宽村民就业、创收渠道。
      该乡完成8类脱贫攻坚项目类,涉及资金1 081.4万元,完成建档立卡户小额信贷工作805万元,按照自治区要求,核查删减建档立卡户32户、96人。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9.4万元,定点帮扶单位帮扶资金18.5万元。并积极与自治区帮扶单位沟通联系,争取到兴业银行乌鲁木齐支行扶贫帮扶资金6万元民生小项目。



  •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要‘亲’在群众的心坎上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