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新疆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三项“微行动”汇聚 “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村入户正能量
新疆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三项“微行动”汇聚 “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村入户正能量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孔建雄)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关精神,新疆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领导干部深入包联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显真情”活动,加深了各族群众的感情,相互结对子,共结邻里情。 
      上门结亲访民情。结对认亲,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将民族团结思想真正交流交融于群众当中,与结对群众拉家常、叙情谊,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结对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前最迫切的需求,在活动中,地直机关工委与村里15户村民结亲,并给结对户赠送了见面礼物。今后,保持经常性的你来我往相互帮助、取长补短,不断加深感情,同时还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巩固和深化民族团结的积极成果,凝聚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
      真情实意惠民生。通过自带食材,和结亲户在村活动室开展以“同吃一锅饭,共话民族情”为主题交流会,大家一起动手,做传统美食抓饭,欢聚一堂,边吃边聊,奏响民族团结和谐篇章。饭后,各自来到结亲家中开展助民义务劳动,大家边学边干,捡树枝,挖树坑,修埂子等,同劳动,扑下身,沉下心,多点泥土味,少点官僚腔,拉近距离,促进感情,通过参与此次劳动,既加强了跟群众的交流,又贴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大家倍受鼓舞,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
      宣传教育聚民心。充分发挥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优势,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走访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为教材,用草根化的语言进行宣传解读,将民族团结教育入心入脑,做到家喻户晓。并广泛开展争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活动,从点滴养成,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创先争优充当先锋,以一个个“微行动”吹响民族团结集结号。
      一次结亲,终生结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新疆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住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托万克巴里村工作组)


  • 上一篇:城北自行车出行路网将逐步完善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