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叶城县户户通流动服务队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叶城县户户通流动服务队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叶城讯(通讯员  李新平  黄艳)“今天上午,我看到 ‘户户通’维修服务站,就赶紧回家,把家里的卫星锅和机顶盒带到了这里,通过技术人员的快速维修,我们家人又可以看电视了,谢谢!谢谢!”近日,叶城县江格勒斯乡黑尼恰喀村村民卡德尔·克依木拿着刚维修好的户户通卫星锅高兴的对记者说。
      为着力解决农村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不足、群众文化生活贫乏等问题,叶城县因势利导,紧密结合县委中心工作,针对基层组织服务能力不强、服务群众形式单一的问题,在叶城全县26个各乡镇场区相继组建起“户户通流动便民服务队”,利用巴扎日,在村民“家门口”为其提供便捷服务,“零距离”解决村民群众实际困难,确保“户户通”设备通响率100%,使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这个流动服务队没有成立之前,一遇到刮风、下雨,电视就会没有信号,听广播也会受影响。如今好了,乡里有了这支‘户户通’服务队,只要我们村民有需要,他们就会随时都上门来给我们对‘户户通’进行检修,再不用因为维修设备而来回跑冤枉路了。”农民吾不力·卡斯木一席话道出了村民群众的心声。
      “按照宣传工作‘到人、管用、有效’要求,针对村民‘户户通’设备得不得及时维修这一实际,我们在各村专门挑选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人员成立起‘户户通’维修流动服务队,做到设备故障小问题不出户,大问题不出乡,切实让农民群众获取掌握更多的知识和信息。” 叶城县江格勒斯乡乡长努尔艾合买提·艾海提如是说。
      据悉,叶城县共有“村村通”直播卫星设备20839套、大喇叭设备1359套,“户户通”设备85059套,先后投资2000万元,对四个山区乡镇架设了光缆,破解了山区乡镇收不到本地信号难题。目前,全县95%以上的山区群众都能收听收看多套广播电视节目。在各乡镇场区各成立起一支 “户户通”流动便民服务队,已形成规模的有10个乡。
      “户户通”维修流动便民服务队的成立,有效打通了“户户通”工程与用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服务与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 上一篇: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上半年新增就业5万余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