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新疆将实施防沙治沙工程2340万亩
新疆将实施防沙治沙工程2340万亩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实施防沙治沙工程2340万亩,通过建设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沙化草原治理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年均治理沙化土地面积470万亩以上。

      根据沙化土地现状,新疆将以保护为主,采取生物和非生物相结合的治理措施,抑制流沙侵袭、遏制沙化土地扩展,保护和恢复现有天然荒漠植被,将目前不具备治理条件和具有特殊生态保护价值且相对集中连片的沙化土地划定为封禁保护区,实行严格的封禁保护。在沙漠前沿建设乔灌草、带片网状的防风阻沙林草带,阻止流沙扩展,在绿洲外围建设以防风、固沙、减灾为主要目的的大型综合防护林体系。在重点设防的地段营造大型防沙固沙林带,阻止流沙移动;在铁路、公路沿线结合地形、气候条件,建造乔、灌混交的护路林带;在河谷地带实施综合治理。

      在有效保护林草植被资源基础上,新疆将利用高新科技对沙漠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沙产品、生态产品、生态文化产品;以精深加工为途径,大力开发果品、生物药品、保健品及化妆品等深加工系列产品,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扶持发展出口创汇、精深加工型龙头企业;充分利用沙漠自然景观优势,加快沙漠公园和沙区特色旅游项目的建设力度,打造一批富有新疆特色的国家沙漠公园。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拟投资9000万新建政务综合服务平台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