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内地新疆班专题培训举办
内地新疆班专题培训举办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 王丽娜)5月27日,全国93个内高班办班学校将进行首次新疆“三史”统一考试,考查学生对历史、民族、宗教以及“去极端化”的认识情况。这是记者从全国第19期内地新疆民族班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上获悉的。

5月21日,来自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对口班、内地新疆中职班办班学校的领导和学生工作管理人员120余人在乌鲁木齐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新疆反分裂斗争形势以及新疆“三史”等内容。

培训期间,广州玉岩中学、西安八一民族中学、安徽汽车工业学校等7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从“去极端化”教育、“三史”教学、混班混宿、校本教材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

从2014年起,上海市育才中学在内高班开设了新疆“三史”课,课程由副校长、新疆部主任李元主讲。为了上好这门课,李元用两年时间阅读了《中国新疆历史与现状》《新疆五十年——包尔汉回忆录》《古兰经》等20余本相关的历史、地理、宗教、文化书籍。

“现在每周2个课时,效果非常好,消除了学生对新疆历史、宗教方面的很多疑虑,增强了学生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底气和勇气。”李元说。

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疆教育发展,尤其重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实施了内地“协作计划”。目前,在内地高校就读的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学生达到10.5万人。

据悉,专题培训班由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合举办,是针对从事内地新疆学生教育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培训始于2008年,已举办18期,累计培训2100余人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了专题培训班学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 上一篇:乌鲁木齐将对口帮扶喀什地区50所中小学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