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将建设174个农村综合服务社
乌鲁木齐将建设174个农村综合服务社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 王丽丽)到2020年,乌鲁木齐将建成174个农村综合服务社。

20日,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策宣传会议召开。会上,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李轩对《自治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李轩说,到2020年要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乌鲁木齐供销社将通过合资、资助、联合、扶持等形式,在全市174个行政村,建成农村综合服务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是以为农服务的“供销超市”为依托而建成的农村现代物流网。

市供销社主任陈辉说,为农服务的“供销超市”是为农牧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目的是通过构建新的供销流通网络,一方面让城市日用消费品通过供销网络体系流入农村市场,另一方面让农村农产品通过供销网络,进入全国市场。

为农服务“供销超市”除了提供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等基础性服务外,还将提供集农机具和种子供应、庄稼医院、农副产品收购、家电销售、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农服务“供销超市”将全部配置电脑、数字智能终端等。按构想,市供销社还将搭建县域电商平台,开展农村电商试点。以后在为农服务“供销超市”,合作社或农民家的农产品,可在全国性网络平台销售,“线上线下”营销将解决部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 上一篇:新疆将增加一条出疆高速公路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