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国家下达资金支持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国家下达资金支持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 18日,记者从新疆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近日陆续下达我区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用于支持我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其中,阿尔塔什水利枢纽获中央预算内投资8亿元,克孜河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是叶尔羌河防洪治理“库堤结合”工程总体布局的山区控制性水库,也是国务院明确提出的加快南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已列入国务院加快推进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计划。该工程总投资109.86亿元,建成后的主要任务是防洪、灌溉、发电。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导流洞和围堰截流工作。计划于2019年实现下闸蓄水。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喀什噶尔河流域规划推荐的控制性水库。工程总投资17.41亿元,主要任务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发电。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实现坝体填筑完工。

另外,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已经下达我区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1.18亿元,用于支持3项北疆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


  • 上一篇:乌鲁木齐花儿沟街将扩为双向6车道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