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石人子沟路本月起翻新拓宽 预计年内完工
石人子沟路本月起翻新拓宽 预计年内完工
作者:网络转载

4日,在石人子沟中路,一段8米长的路面就有百余个坑,一辆车从坑洼的路面驶过,因雨天形成深浅不一的积水,道路泥泞颠簸。(记者史漓莎摄)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5月,市重点项目芦草沟-石人子沟-天山牧场近32公里公路改造工程将启动,计划投资9500万元,预计年内完工。

该项目涉及米东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其中路况最差的石人子沟路将翻新拓宽。

马平燕是石人子沟村的村民兼一农家乐的老板,开车进城采购是她最苦恼的事,因为必经的石人子沟路是一条“搓板路”,每次经过车的底盘都会刮伤,由于道路坑洼颠簸,前不久车的避震器也坏了。待工程完工后,马平燕的出行困扰将成过往。

昨日,记者来到石人子沟路,一场雨后,路面的坑洼形成深浅不一的积水,六七米宽的路密集处8米长的距离就有104个坑,最大的坑直径约50厘米,小的也有20厘米左右,深度约8~10厘米。

“一般遇到一两个坑我们可以轻易绕过,但这条路的坑老司机也躲不过,想看山里的美景,就得付出底盘被刮蹭的代价。”一名前往“水墨天山”登山步道的自驾游客赵晨说,这条路也是市区通往景区的唯一道路,从石人子沟口进入景区大约两三公里的路都是如此。

石人子沟路全长13.37公里,始建于2004年,当时主要用于沿线近200户村民出行,每年都会进行修补。

近年来,石人子沟景区成为市民青睐的休闲胜地,高峰时单日车流量超过5000辆,迎客2万多人,道路压力大,去年因东绕城高速公路的修建,许多重型卡车经过时碾压严重,造成路面龟裂、沉陷、翻浆。

“这次石人子沟路将全面翻新,观景台到‘水墨天山’全程9公里道路还将拓宽至12米,满足更多村民和游客。”水磨沟区交管中心主任马鑫说。

施工期间将对道路进行分段封闭施工,年内完成道路翻新。马平燕说:“长痛不如短痛,我们也盼着路能一次修好,来的游客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


  • 上一篇:乌市今年将建设95公里农村公路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