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市15个惠农重点项目开工
乌鲁木齐市15个惠农重点项目开工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告别危房、告别土路、告别分散居住,这一直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胜大队1200户村民最期盼的事。明年底,村民们的期盼将全部变为现实。

昨日,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宣布长胜大队“富民安居”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开工,这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市2016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15个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水利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水利项目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4亿元。主要涉及“富民安居”工程、“两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设施农业补贴、水利工程、道路交通和环境优化等方面。

“我们这里采取的是集中连片式的集约化建房,党和政府啥都为我们考虑到了,今后我们的生活会很方便。”长胜大队村民马宏民说,前期已经和其他村民一起参观了工地现场,还看了房屋的设计图和这一片区的规划图,心里有谱了。

长胜大队“富民安居”工程选址在长胜大队二队,不仅建设高层住宅楼,还将建设养老院、幼儿园、地下车库、配套设施综合楼等,所有工程将于明年11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拉木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15个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农牧民群众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优化农村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建设规范,保质保量,安全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市政协副主席、沙依巴克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出席开工仪式。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人民防空应急疏散基地开工投资5600万元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