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17个重点房产项目开工 包括七个棚户区改造
乌鲁木齐17个重点房产项目开工 包括七个棚户区改造
作者:网络转载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许倩)今日(4月17日),包括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项目在内的17项乌市重点项目在跃进街桥西片区1号楼施工现场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当天,乌鲁木齐市人大副主任王国和、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宋亚军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中,棚户区改造项目共7项,房地产开发项目8项,政府投资项目2项。所有项目总投资175.92亿元,预计年度投资达69.84亿元,占2016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以及房地产项目指挥部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22%。

其中,开工仪式所在的跃进街桥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红线面积约9.1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41.2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10栋商住楼和一个综合市场,包含住宅3255套。据悉,该项目还包括一个5.77万平米的地下车库,可提供1651个停车位。

其实,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改善城市功能的客观要求。因此,今年乌市又启动了高新区(新市区)棚户区改造、天山区棚户区改造、乌鲁木齐县棚户区改造和达坂城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根据今年的工作计划,未来4年内,高新区(新市区)将在安宁渠镇、东戈壁村、北大路村和地窝堡等8个片区内进行棚户区改造,总投资55亿元;天山区将在东大梁、翠泉中路、团结路南湾街和明华街西等11个片区内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总投资15亿元。

2019年前,乌市达坂城区计划投资约1.5亿元,对柴窝铺、阿克苏乡、达坂城镇等6个片区的棚户区实施改造工程;乌鲁木齐县也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4.5亿元,完成板房沟乡灯草沟片区和水西沟镇东梁村片区2处棚户区改造项目。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四十四小教学楼、青峰路五期-1片区、呈信丽景花园、居然之家乌鲁木齐国际家居广场、沙区统建房一期、西山林语、雅山郡、瑞中大厦、新疆温商中小企业大厦盛达广场、交通建设总部大厦、闲来小镇和美林宫商住楼等。

按照《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乌市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以及房地产项目指挥部共负责95个项目,总投资1466.7亿元,2016年度计划投资317.1亿元。


  • 上一篇:乌鲁木齐今年将投85亿元新建20条路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