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乌鲁木齐今年将投85亿元新建20条路
乌鲁木齐今年将投85亿元新建20条路
作者:网络转载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许倩)为了进一步完善首府“三环十五射”的交通骨干路网,加强各区县和各组团间的联系,今年乌市将累计投资84.74亿元,新建九家湾立交节点改造、城北主干道东延道路工程等20条路。

从这20条新建市政道路的建设规划情况来看,当中多条道路都是乌市“三环十五射”路网中射线的延展和改善,比如全长1.39公里的花儿勾结改造项目、城北主干道东延(七道湾路-林泉西路)道路工程和跃进街东延道路工程。这些项目的主要作用都是加强主城区、一环、二环和三环之间的联系。

此外,随着乌市城北片区的日益发展,城北新区的居民和商户企业对城北路网的完善也有了更多要求。而城北主干道作为乌市最靠北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对其进行改造和延展也是迫在眉睫。

正因如此,今年围绕城北主干道开展的市政道路项目就有3个。按照当前项目规划,城北主干道将向东延至与林泉路相接、延伸9.8公里;向南实施全长1.3公里的城北主干道南延(泰山街至规划嵩山街)工程;同时,新建城北主干道1、2标及城北主干道-机场高速立交,使城北主干道于机场高速通过立交桥实现全互通。

另外,今年乌市还将利用红雁池电厂和六道湾煤矿两处废弃铁路建设城市道路,分别实施河滩-东二环道路新建工程和四平路-东外环路道路新建工程。

晨报全媒体记者发现,现确定实施的20条新建道路中,投资最大的为三屯北路西延新建工程,全长7.9公里,投资金额高达19.5亿元;投资金额最小的为利用红雁池电厂废弃铁路建设城市道路项目和城北主干道南延项目,2个项目的投资额均为0.5亿元。

经统计,今年乌市计划新建的20条道路全长107.96公里。其中,国道216线升级改造提升管线改迁项目全长43公里,是道路长度最长的一项;而跃进街东延(中环路-东二环路)道路工程项目道路全长仅0.9公里,是道路长度最短的一个项目。

根据2016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乌市建委共承担政府投资项目58项(其中新建36项,续建22项),年度计划投资265.75亿元,包括道路交通项目、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及燃气项目、园林项目、安居富民项目和智慧城市创建项目等五大类。



  • 上一篇:乌昌轻轨和乌南磁悬浮有望2020年前后完工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