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法规 >>新疆买保险签合同 今后要录音录像
新疆买保险签合同 今后要录音录像
作者:新疆民生网

亚心网讯 (记者 康颢严)买保险、签合同,一边谈一边要录音录像,以保障消费者对关键信息明确无误。

7月24日,记者从新疆保监局获悉,“保险销售行为实行可回溯管理,关键环节将被录音录像”的规定,已在新疆进入准备实施阶段。7月中旬,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疆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可回溯制度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在销售过程中对“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同时要求在录音录像时,必须有投保人对各类告知信息的明确答复或回应。 

“实施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可以有效遏制销售欺骗误导。”该负责人介绍。 

在乌市从事保险销售5年的保险经纪人李旋说:“这个办法其实对保险销售的买卖双方都有益处,限制某些销售人员忽悠欺瞒做法的同时,对规范销售的经纪人来说也是种保护。” 

目前,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正按照《办法》相关要求修订管理制度,改造业务系统,强化人员培训。11月1日正式实施后,监管部门若发现可回溯管理工作不符合规定的,可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采取停业整顿等监管措施。



  • 上一篇: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 费用由建设单位、使用单位协商确定
  • 下一篇:7月新规来了!前三条就与你的钱袋子密切相关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