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名家访谈 >>学前三年免费教育 让孩子开心上学 、家长放心务工
学前三年免费教育 让孩子开心上学 、家长放心务工
作者:天山网

——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马元摄影报道)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做客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大民生”照“小家庭”》会客厅,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2017年,我区新建和改扩建了4408所质量高、环境好、设备全的农村幼儿园,让更多的农村学前三年适龄儿童入园,请您讲讲“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是如何惠民的?

库尔班·尼亚孜:从2016年开始,自治区派出3000名支教老师在南疆从事学前教育,2017年开始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比如我们阿克苏地区的乌什县,2017年上半年建设的幼儿园达到79所,实现了村村有幼儿园。现在,家长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后,可以放心地出去务工增收。学前免费教育,也为孩子们的小学教育打好了基础。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所在学校的幼儿园也是一所新建的幼儿园,请您谈谈“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实施以来,乌什县发生了哪些变化?

库尔班·尼亚孜:我们的幼儿园是乌什县前进镇库尔干村幼儿园,幼儿园是2017年建设的,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教舍,硬件设施非常到位,环境也非常好,孩子们在幼儿园可以接受到最好的教育。2017年前,库尔干村幼儿园有孩子260名,到今年9月份开学时已增加到386名,4-6岁的孩子分为大、中、小班进行教学。现在乌什县村村实现学前免费教育,孩子们通过学习,增强了自信心,这从他们灿烂的笑容里都能看出来。

记者:为了更好地推进“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我区在师资补充渠道、提高保教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您认为还需要推进哪些方面的工作?

库尔班·尼亚孜:现在党和政府在努力实现城乡教育总资源的均衡发展。最近两年,新疆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不过还有部分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需要高水平的老师。所以,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教育情况,希望有能力、有条件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都能够参与其中。


  • 上一篇:创新赋能,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源
  • 下一篇: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