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名家访谈 >>访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
访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描绘了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美好蓝图,是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在总目标的引领下,加快‘五个示范区’建设,谱写美丽和谐幸福阿勒泰的新篇章,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11月25日,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邓章武说,要围绕争创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把反恐维稳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局外单位、局外人的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维稳措施。持续巩固平安阿勒泰创建成果,构建党委主导、政府推动、人人参与的社会治理大格局,确保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稳中有降,万人发案率持续保持在低位,社会治理更加井然有序。扎实开展法治阿勒泰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六进”工作,推动形成依法办事、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局面。加强信访工作,完善信访源头治理措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五个认同’,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各民族亲如一家、情同手足、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的浓厚氛围,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走在全疆前列。”

邓章武表示,围绕争创新疆宗教和谐示范区,全面加强宗教教育管理服务。阿勒泰地区将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突出抓好“防升温、反渗透、促和谐”三项重点工作,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依法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服务管理,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巩固地区宗教领域长期和谐和睦的良好局面。

“围绕建设国家生态功能示范区,阿勒泰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阿勒泰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大的民生福祉。阿勒泰地区将始终坚持生态环保第一,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挥‘5+1’工作机制作用,抓好顶层设计;积极推进落实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实施天然林、天然草原、湿地湖泊保护与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持续抓好打击乱采滥挖、遏制非法开垦土地等7个专项行动,永葆阿勒泰天蓝地绿水净。坚持向生态要产业、要效益,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清洁能源三大产业,着力把阿勒泰打造成‘世界滑雪圣地’、中国自驾游目的地和高端定制旅游目的地,自治区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自治区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邓章武说:“围绕建设跨国经济合作示范区,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阿勒泰要发挥拥有4个口岸的独特优势,坚持把开放作为最大的潜力,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依托中俄哈蒙‘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区域经济合作框架机制,加快环阿尔泰山经济圈跨国合作示范区(阿勒泰—北屯特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抓好吉木乃边境经济合作区、青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争取阿黑吐别克口岸通关运行,推动红山嘴口岸尽早向第三国开放,加快阿勒泰机场改扩建步伐,推进中俄吉克普林口岸、额尔齐斯河恢复航运、铁路大通道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境外资源引进、经贸合作、跨境旅游等方面寻求全方位突破。”


  • 上一篇:访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
  • 下一篇: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