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名家访谈 >>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刘会军
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刘会军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我们必须自觉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旗帜,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以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11月2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刘会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党代会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宣言书、动员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刘会军说,“我们要坚决落实党代会精神,自觉按照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始终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脱贫作为第一民生、党建作为根本保障,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刘会军强调,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按照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克州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怎样才能确保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刘会军认为,必须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为使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克州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针对党员干部、学生教师、基层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化宣讲,用小故事、小道理阐明大政策、大道理,使宣讲更接地气。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刘会军表示,我们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稳定改革发展的关系,认真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关于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六点要求”,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目的,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关键,大力实施经济工作“3531”工程,不断推动克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会军说:“我们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有利时机,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宏伟目标在克州如期实现,确保克州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克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持把脱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个到位’要求,扎实推进‘十一大专项行动’。”刘会军说,只有这样,克州才能确保今年3.98万贫困人口脱贫,到2020年全州15.6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刘会军最后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总目标,团结和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造福一方的历史使命、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富民固边,不断开创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 上一篇: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黄三平
  • 下一篇: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