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闪耀的红—默默无闻情却真 滴滴热血含爱心
闪耀的红—默默无闻情却真 滴滴热血含爱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任毓淇)如果不是被同事不小心翻到刘军雷压在便利贴下面的献血证,这位平凡的28岁青年默默捐献10年血液的故事,也许还不会被同事知道。

2019年4月,刘军雷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患者急需A型血后,立即主动联系上患者家属,迅速前往克拉玛依中心医院进行献血。事后只是将献血证随手放在了便利贴下便投入工作,未向任何同事提起,直到被同事发现。

说到献血,还要从刘军雷18岁那年开始。那时还在上高二的他,选择了以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从此以后便与无偿献血结缘,成为一种习惯。从2009年到2014年,他一直坚持献全血,每年两次从不间断。此后,当他得知捐献血小板对于受血者更有针对性,不仅能提高输注疗效,同时还可以节约宝贵的血液资源时,便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捐献血小板。截止目前,他已11次捐献全血、56次捐献血小板,累计无偿献血26000毫升,相当5倍于自身的全部血量,先后荣获2014—2015、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金奖。

大学期间,他还常常利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活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向同学、居民普及献血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参与无偿献血,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对于他的献血行动,家人也曾反对,但是在他的坚持下,家人开始理解不再反对,并且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许多亲人和朋友也慢慢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

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书记录着10年来每一次的爱心时刻,刘军雷也没有想到,一转眼自己已经献血10年。他表示,其实献血只需那么一点儿勇气,只要身体允许,谁都可以做到。将来,他还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鲜血可以再生,但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名献血者都是默默无闻的“救人英雄”。刘军雷10年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爱,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青年,但他有一颗不平凡的心!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员会办公室)


  • 上一篇:浙江江山启梦公益促进会为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小学捐赠“六一”爱心礼物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