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爱心早餐 香弥凤城
爱心早餐 香弥凤城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世明)近日,玛纳斯县红十字会联合早餐经营户为全县100名环卫工人发放免费爱心早餐券,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一大早,玛纳斯县环卫工人们就在爱心早餐店前领到了一个月的免费早餐券,凭借早餐券可以在该店享受每餐8元标准的早餐。领到爱心早餐,他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菜,喝着热粥,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58岁的张梅花已经干环卫有2年时间,她说有了爱心早餐店真是好。环卫工人们一般都是早起晚归,干完自己的工作后回家吃饭又远,到这吃个热馍热菜,喝碗热汤,浑身都是暖和的,还不收钱,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我们早上吃的是葱花饼、鸡蛋、还有小菜和豆浆,虽说天冷但我们心里面是热的。”

环卫工人艾里·玉素甫吃着香喷喷的葱花饼、喝着热腾腾的苞米粥对记者说道,忙碌过后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不仅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心里更是有一份满足感。现在社会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关心,越来越尊重,越来越照顾,就是再苦再累,心里也是舒服的。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自己要把县城打扫的更加干净,更加漂亮,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这里的早餐品种有很多,葱花饼也好吃,感谢红十字会关心我们,我们以后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爱心商家李吉哲说,看到环卫工人吃着热腾腾的饭,露出幸福的笑脸,自己很高兴。爱心早餐,因爱而生,只有爱,才能让其走的更远。也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早餐,为一线环卫工人群体提供免费早餐,传递爱心和温暖。“在这个最冷的季节,也感谢这些环卫工人,能把我们这个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主要给环卫工人提供葱花饼、粥、还有十几种小菜、茶叶蛋,让大家吃得饱饱的,暖暖的。”

笔者了解到,自2015年开始,玛纳斯县每年都会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券,用于环卫工人免费享用爱心早餐,为他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截止目前,全县共启用均衡凤城慈善基金5万余元,为全县的400多人次的一线作业环卫工人在最冷的季节送去爱心早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县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玛纳斯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波表示。

(供稿:玛纳斯县电视台)


  • 上一篇:拜城县检察院爱心慰问福利院 传递温暖报社会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