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献血“达人”邓昌平
献血“达人”邓昌平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娜)输血,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件非常平凡的小事,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在这背后有着一群无私奉献的好心人。在远征社区,就有着一个献血“达人”,他叫邓昌平,在工作和生活中看似平凡的普通人,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经累计献血13次,其中全血11次,血小板2次,献血量达到4440毫升,相当于1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总量。若以普通输血每次400毫升计算,所捐献的血量,至少能挽救11个人的健康和生命。

邓昌平今年47岁,家住白碱滩区远征花园,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准噶尔分公司机关直属车队非生产车辆驾驶员。工作中他扎实肯干,4年来执行出车任务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因为在单位工作认真、为人热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邓”。

“老邓”第一次献血是2004年,当时,他在下班途中被一辆献血车旁的宣传板所吸引,同时在得知克拉玛依中心医院急需B型血这一消息后,他义无反顾的登上采血车,献出了人生中第一次400毫升血液。自此,在之后的3年中他一次次走进血站,为素不相识却急需用血的病人送去希望。在无偿献血的基础上,他还无偿捐献血小板,2014年,通过到乌鲁木齐医学院配型,及时为克拉玛依一位肺癌患者捐献了4毫升的血小板,为患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刚开始献血时,邓昌平怕妻子郑厚姝担心,回家后总是把“献血证”藏着,直到他妻子在洗衣服时无意中翻到他上衣口袋的“献血证”,在追问之下,他才对妻子说出真相。得知实情后,妻子不但没有责怪,反倒下厨房为他炖煮补身体的肉汤,用实际行动支持他的爱心举动。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用了我献出的血液,我也不想知道,只要我献的血能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便够了。”这是邓昌平的信念,也是他的追求。如今,邓昌平因工作原因不能像往常一样频繁献血,但每年还坚持2次定期到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献血,他说,助人为乐是最快乐的事儿,他也会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邓昌平用高尚情操和助人为乐的精神,用自己实际行动倡导了“关心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为克拉玛依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是最美的克拉玛依人。

(供稿:克拉玛依市统计局驻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暖心大叔”让村里的学生寒冬不再冷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