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暖心大叔”让村里的学生寒冬不再冷
“暖心大叔”让村里的学生寒冬不再冷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江平)11月29日这天,天气异常寒冷,而这天对于沙雅县英买力镇阿其墩片区学校的90名孩子来说,却是整个冬天里最温暖的一天。因为村里的“暖心大叔”今年又为片区3个学校的90名学生每人购买了一份特殊的过冬礼物——爱心羽绒服。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衣服,兴奋得小脸通红,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44岁的“暖心大叔”叫奥斯曼·黑则尔,是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在党的富民政策感召下脱贫致富的普通农民。从2015年开始,他就与爱心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都要为辖区的困难家庭孩子献爱心,购买一些过冬的爱心衣物、课外图书和新书包进行捐赠,让孩子们暖心过冬,安心学习。3年来,在他的资助下,累计有27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家庭孩子得到了爱心关怀。

“进入严冬后,每当看到孩子们们穿着单薄衣服去学校,我就感到特别辛酸,真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暖心大叔”奥斯曼·黑则尔说。

正在帮着发放爱心衣物的小学校长艾孜买提·艾买尔高兴的说:“很多孩子的家庭条件还很一般,过冬的衣服也很少,大都是穿哥哥、姐姐的旧衣服,也不保暖,我们做老师的看着也很心疼。现在学生们有了新衣服,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善良的‘暖心大叔’。”

四年级的小学生谢依达·买克木提这个冬天有个心愿——可以有件新的棉衣过冬。如今,心愿成真,她忽闪着明亮的大眼高兴地说:“穿上新衣服,心里暖暖的,我一定发奋努力,将来以同样善举来回报他人和社会。”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邮储银行阿克苏分行爱心救助暖人心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