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巴州安监局、烟草局爱心衣物暖人心
巴州安监局、烟草局爱心衣物暖人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迎)7月份暑假到了,阿克牙斯克村的学生都返乡了,巴州安监局驻尉犁县喀尔曲尕乡阿克亚斯克村工作队发现许多孩子穿著的衣服都有明显污渍,有些老人衣裳破旧。回来后队员们纷纷给家中打电话,看哪里可以募捐来合适的衣物解决他们的穿着问题。通过州安监局、烟草局同志号召家属广泛募捐,广泛动员,发挥力量,募集来了一车8成新1500余件的爱心衣物和200本爱心图书。

8月4日一大早,1500余件清洗干净的衣服,凝聚着烟草系统、安监系统干部职工的爱心,分上衣、裤子、儿童衣物、冬衣、夏衣等,分门别类的放在了活动中心里。工作队立即通知村民们,让他们一定来选选自己喜欢的衣服。

返乡内高班学生阿依提拉·卡斯木选了三大包衣物,她拿着衣物在身上比划着说:“我给奶奶、爸爸,弟弟妹妹们都挑选了合适的衣服,工作队的姐姐也帮我挑选了好几件漂亮的衣服,家里大人小孩的衣服都有了,这两年不用为买衣服发愁了。”

“我是来给行走不方便尼亚孜汗·托乎地老人和她家的孙子挑选衣物的,她家孩子多,负担重,他们来不了,委托给我了”工作队队员王继峰说。

“太好了,我给三个孩子挑选了衣物,给自己选了衬衣和裤子,听说是巴州各族人民捐赠的,我把他们的爱心穿在身上了。”选了一堆衣服的阿西木·买买提说。

书籍是滋养着孩子幼小心灵的甘泉。暑期到了,阿克牙斯克村的红领巾小课堂也开课了,但是孩子们缺少能阅读的书籍。为此,巴州安监局、烟草局捐赠了一批书包、文具、课外书籍、教辅用书及幼儿图书,为暑期小课堂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教育物资。生命有限,而“读书”无涯。孩子们在活动中心看书、学习,似如饥似渴的小鸟,吸允着点点滴滴的知识,极大的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丰富了孩子们的心灵。

看着全村人民开心的笑脸,工作队副队长铁巴依尔说:“爱心衣物就是要把各民族捐赠者的爱心普及开来,让这份看不见却能体会到的爱融入需要的家庭里,这就是一个无形的纽带和连接,有了这种连接,民族团结的感情就会更加牢固、统一

(供稿:巴州安监局尉犁县阿克牙斯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捐衣服 情暖牧民心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