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明天计划”让小美克热玛的明天更美好
“明天计划”让小美克热玛的明天更美好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玲)“车镇长,我们从乌鲁木齐回来了,手术非常成功,感谢政府,感谢你呀,感谢你们救了我孙女美克热玛,给了美克热玛第二次生命……”这通电话是6月7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5组的吐尼亚孜·艾山打来的。

现年四岁的美克热玛·麦麦提,因为有先天性心脏病,平时只能很安静坐在一旁,羡慕的看着别的小朋友放肆的跑、开心的跳。一次走访入户,车全昭副镇长看出了她与别的孩子的不同,交谈之下了解到麦克热玛·麦麦提的情况,可是家里只有麦克热玛·麦麦提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根本没有那么多钱为她做心脏手术,只能一等再等,眼看着就要错过最佳手术期限,仍没有攒够手术费。一提起美克热玛·麦麦提的病情,爷爷吐尼亚孜·艾山满脸的无奈,奶奶合尼亚孜·艾山流下了心疼的泪水,美克热玛·麦麦提也知道自己的病,平时表现的很乖巧、很安静,不爱说话也不爱笑。

车全昭副镇长是阿依库勒镇恰其村的包村领导,自从了解了这一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急在行动上。从美克热玛·麦麦提家里出来就立即与市民政局联系,将其情况一一告知,并赶紧帮助填写提交《“明天计划”手术康复申请表》,经筛查审核通过后,又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去乌鲁木齐住院需要的相关物品。

通话结束后,车全昭副镇长马上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带着礼品看望美克热玛·麦麦提。爷爷吐尼亚孜·艾山对于大家的到来很意外,大步上前握住车全昭副镇长的手:“谢谢,谢谢,太感谢了……”哽咽着许久说出话来。据了解,小美克热玛·麦麦提的手术很成功,而且基本没花什么钱,手术费、医药费、往返车费全免,每天还补助30元餐费,这对于小美克热玛·麦麦提、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卸下了生活的一大重负,都是一种重生。

“你们好!”小美克热玛也开心的跟大家问好,“爷爷说是政府救了我,过几个月我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上幼儿园了,好开心!”

(供稿:阿克苏地区统战系统驻阿依库勒镇恰其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托起明天的太阳:湖北爱心人士为南疆农村地区捐赠户外大型玩具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