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成长是无尽的阶梯 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成长是无尽的阶梯 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红瑞)“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纪念意义的节日,5月21日上午,拜城县民政局驻托克逊乡吉塞克喀依古村“访惠聚”工作队协助穆扎提志愿者协会为拜城县托克逊乡吉塞克喀依古村小学的109个孩子们发放了运动服和爱心书包,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清晨8:30,穆扎提志愿者协会的1名工作人员代表带着109套运动服和23个书包文具来到了吉塞克喀依古村村委会大门口。全体“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立即上前将爱心运动服和书包一起运到村委会院内整齐排放。

9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582名村民、6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1名穆扎提志愿者协会代表、109名小学生、6名小学教师凝心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东升的太阳照耀在村委会大院里,鲜艳的国旗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凝聚了全体人员对五星红旗的炽热情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9时10分,吉塞克喀依古村开展了穆扎提志愿者“爱心依橱”发放仪式。穆扎提志愿者协会的1名工作人员代表做了讲话:“孩子们,今天是难忘而特殊的一天,为了提前预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今天我代表穆扎提志愿者协会在这里为你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希望你们每一天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套套崭新的衣服和书包被送到孩子们手中时,孩子们高兴极了,大声说着谢谢。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一片爱心。

托克逊乡吉塞克喀依古村小学长开斯尔·麦麦提感谢说道:我们村距县城30多公里,是离乡政府最远的小学,欢迎和感谢你们远道而来,今天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励了我校的同学们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为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而努力。”

穆扎提志愿者协会代表、工作队队员与孩子们一起用普通话交流聊孩子们心中的理想,告诉他们好好学习的重要性。个小时时间过得很愉快,志愿者协会代表和孩子们恋恋不舍的告别,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我还会经常来,下次我来帮你们实现你们更多的梦想

通过此次捐赠活动的开展,让全村的家长和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团结、勤学、进取”的校园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的精神。

(供稿:拜城县民政局驻托克逊乡吉塞克喀依古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捐赠 让“希望”更有力量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